花東車票超難搶! 這間藝品店一年訂走近8萬張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花東民眾欲返鄉卻訂不到車票,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與花蓮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查到花蓮一間專營陸客的大型藝品店,涉嫌利用旗下員工、家屬等身分證號碼,或虛擬的身分證號碼非法搶訂車票,再賣給大陸旅遊團使用,一年下來訂走8萬張車票,警方2日將6名涉案員工,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偽造文書及鐵路法移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透過淨網專案鎖定這間藝品店,發現他們利用旗下員工、親友的身分證號碼,或虛擬的身分證號碼,以非法訂票程式搶票,再提供給大陸旅遊團使用,以換取陸客到店內消費的機會。

他們一年訂走近8萬張車票,警方花了3個月蒐證,1日持搜索票兵分三路搜索,查扣電腦三台及車票243張,其中有150張團體票,2日將藝品店的6名員工依偽造文書、鐵路法及妨害電腦使用罪嫌移送法辦,並擴大追查此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