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HTC的關懷 「萌寶日記」陪伴你的小寶寶健康成長

▲HTC出品的「萌寶日記」是一個款記錄寶寶成長指標、協助寶寶健康照顧護的App,有不少父母們使用。(圖/取自Google Play)
▲HTC出品的「萌寶日記」是一個款記錄寶寶成長指標、協助寶寶健康照顧護的App,有不少父母們使用。(圖/取自Google Play)

記者甘偉中/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HTC比較熟悉的,應該大都多在手機、物聯網或虛擬實境方面的產品,其實HTC也跨足了健康醫療領域,於2015年底和衛福部疾管署合作開發了育兒照護的App-「萌寶日記」,推出後也相當受到特定族群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萌寶日記」是免費下載App同時提供Android與iOS版本,在Google Play與App Store上皆有不錯的星等,亦獲得許多新手爸媽使用者的好評。「萌寶日記」主要提供三種功能:照護寶寶日常生活、記錄/分享寶寶的成長過程、提醒疫苗接種時間及衛教資訊。

「萌寶日記」可以同時管理多個寶寶,建立寶寶基本資料之後,就可以透過這個App來記錄每一位寶寶飲食、睡眠、更換尿布、接種疫苗、身高體重頭圍等資訊。以飲食為例,提供餵奶、哺乳、副食品三種項目,新增時App會自動記下當時的時間並用選擇的方式快速記錄寶寶喝了多少c.c的母乳或配方乳。在哺乳項目中,可以分別就左乳、右乳來計時餵食的時間長度,當然也可以增加註記做更清楚的說明。

在疫苗接種方面,App會自動視寶寶的年齡以及歷史接種紀錄彈性調整提醒時間。例如寶寶一個月大時,若已完成第一劑B型肝炎疫苗,APP內會提示第二劑B型肝炎疫苗可開始接種的日期,並提供紀錄寶寶是否有完成接種,作為父母或照顧者的參考。疫苗接種記錄功能亦內建Google地圖標記附近的接種單位,方便父母們選擇及查看各接種單位提供的疫苗項目和接種時間。除此之外,「萌寶日記」提供了寶寶於出生至7歲(學齡前)應該完成的成長指標,讓父母以照片記錄的方式留下寶寶成長階段的每個感動時刻,Android版本目前還有資料雲端備份的功能,如此一來即使更換手機也可以完整的做資料轉移,更減少了資料因手機遺失的風險。

「萌寶日記」的日記功能,可以將手機所拍攝的寶寶照圖片或影片依日期加入,日後就可以回顧寶寶連續性的成長過程。同時也可透過手機內建的分享機制分享給好友或發布到社群平台,例如LINE、Facebook、電子郵件、藍牙、雲端硬碟等。

App內含豐富的衛教資訊,例如流行性感冒、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麻疹等常見小兒傳染病介紹說明,也可以連結到衛福部疾管署網站做更進一步的瞭解。

「萌寶日記」涵蓋了育兒過程中的生活紀錄及幼兒保健,從旁協助父母在照顧寶寶的過程中可以方便且快速的記錄寶寶生活起居、身體狀況,從確實的日常紀錄中觀察寶寶是否有異狀,讓寶寶健康成長。「萌寶日記」未來規劃也將加入線上育兒諮詢平台,包含用藥提醒功能,希望能夠成為更全面性的育兒照護AP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