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併矽品 台公平會准許與否將是關鍵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農曆年後就是猴年,今年半導體業仍相當熱鬧,其中最受矚目當屬日月光併矽品案,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收購進度,日月光日前宣布延後收購時間至3/17下午3時30分止,若公平會在3/3前未表達意見,可代表准許雙方結合,可預期收購進度可望加快,不過後續中國、美國公平會是否准許雙方結合,或是採其他形式,仍是整起案件的關注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收購矽品農曆年後將進入第二階段,日月光日前宣布延後收購到3/17下午3時30分止,目前收購股數約8977萬股,占矽品股數2.9%,農曆年後將持續進行公開收購。

其中台灣公平會允許雙方結合與否,是市場高度關注的焦點,日月光強調,3月3日前公平會若未有明確表達,則表示已允許雙方結合,市場認為將可加快日月光的收購進度。

法人認為,日月光出價每股55元收購,預期要通過最低門檻不會太困難,法人、外資仍可望參與應賣,市場觀望的關鍵是台灣公平會的態度;雖然雙方在部分封測代工領域市占率很高,但以整體半導體產業來看則仍偏低,因此公平會如何界定,將是這起案件能否通過之關鍵,後續大陸與美國市場的態度,則是收購後的問題。

此外,近期已有封測廠表示,客戶因日月光與矽品未來可能合併,已有轉單的情況,在兩強合併後,客戶將訂單轉給大陸、台灣或甚至韓國的封測廠,也是後續密切關注的重點。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