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展開幕 三菱客機獲9.4億美元訂單

▲在航空自衛隊T-4教練機伴飛下,日本國產噴射客機MRJ完成首次試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航空自衛隊T-4教練機伴飛下,日本國產噴射客機MRJ完成首次試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2016年新加坡航空展(Singapore Air Show)16日揭開序幕。日本三菱公司研發的區間噴射客機MRJ(Mitsubishi Regional Jet,MRJ)首日就傳出好消息,獲得9.4億美元的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為亞洲地區最大航空展,吸引歐美與亞洲航太與軍火商展示商品。2016新加坡航展將於2月16日至2月21日在新加坡樟宜展覽中心舉行,頭4日為商業展,只開放買家與媒體參觀,最後2天才開放民眾參展。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航展分為航太新興技術、民用航空,以及訓練與模擬3個區塊展示。美國為最大參展國,一共有116家廠商參展、法國有42家廠商、俄羅斯3家廠商、地主國新加坡也有104間廠商參展。中國大陸則是有7家廠商參展,展出殲-10戰機的外銷型號FC-20模型。

日本廠商三菱的MRJ在開幕首日就傳出佳績,獲得美國Aerolease Aviation LLC價值9.4億美元的訂單,包括10架確定採購與10架優先選購權。

MRJ為日本在二戰後首度研發的噴射客機,2015年11月11日成功完成首次試飛。該型客機預計2017年投入商業營運。由於國際航空市場上大型客機由美國波音(Boeing)與法國空中巴士(Air Bus)各據一方;在區間客機市場,還有加拿大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與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競爭,因此許多航空專家認為三菱研發區間客機市場豪賭。

MRJ採用2具普惠公司生產的PW1000G發動機。MRJ系列分為MRJ70與MRJ90兩個型號,能夠搭載70~90名乘客。三菱方面表示,MRJ已獲得407架訂單,並表示將繼續拓展亞太客戶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