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期指結算震盪 生技、汽車零組件領攻半年線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股昨日跳空收復季線後,今(17)日面臨台指期結算干擾,多空觀望氣氛轉濃,指數一度翻黑跌破8200點,權值股休息整理帶頭修正,僅靠台積電、台塑、聯發科等撐盤,高價股也明顯轉弱,股王大立光、股后漢微科等都有1%以上跌幅,盤面上多頭轉攻中小型股,生技股由新藥股領軍衝鋒,汽車零組件助陣,午盤前指數黑翻紅守住8200點,一度觸及半年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台指期結算影響,多空轉趨觀望,預估量840多億元,較昨日量能少,盤面上權值股表現平淡,台積電、中華電、台塑、南亞等守穩平盤以上,不過鴻海、台塑化、國泰金、富邦金、台達電等,股價都下挫壓盤。

高價股表現也同步轉弱,大立光、漢微科股價跌幅逾1%,大立光、紡織股儒鴻等都重挫2%以上,壓抑大盤走勢,高價股轉由精華、浩鼎等穩盤,股價漲幅逾3%。

電子股由太陽能與半導體股表態,太陽能族群延續昨日強勢,元晶、嘉晶亮燈漲停,陽光能、達能、益通、廣運、和鑫、新日光等,漲幅都逾2%以上。半導體股也維持強勢格局,在台積電帶動下,F-世芯、日月光、揚智、F-訊芯、F-矽力、凌通、迅杰等也有3%以上漲幅。

生技股更是明顯轉強,科懋亮燈漲停,景岳、F-康友、醣聯、南光、健亞、台微體、浩鼎、杏國等漲幅都逾3%以上,支撐大盤走揚。汽車股表現也亮眼,F-英利大漲逾6%,F-廣華、和泰車等也有1%以上漲幅,汽車零組件F-百達則強攻漲停價位,F-永新、為升、車王電、昭輝、劍麟等漲幅都逾4%以上。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