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財報季一敗塗地 S&P500指數跌勢恐未消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美國財報季已差不多告一段落,投資人漸掌握去年 (2015) 第 4 季各家企業表現良窳。然而,根據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第 4 季財報竟繳出金融危機以來最差的紀錄,美國經濟前景再現陰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MarketWatch》報導,根據美國銀行週二 (16日) 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 S&P 500 企業當中,公布第 4 季財報的已達到 87% ;整體來看,每股盈餘 (EPS) 表現與 2014 年同期相比,下滑 4% ,創下 2009 年第 3 季已來最差表現。

儘管分析師們均納入逆風因素,並調降財報估值,但美元持續強勢成長,以及市場擔憂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的衝擊,導致財報結果普遍遜於市場預期。

美企獲利表現雖連續 3 季下跌,但也有部分產業仍逆勢成長。包括醫療照護產業與科技業,分別有 65% 與 70% 的企業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另一方面,公用事業與能源企業表現居末,僅 15% 與 30% 的企業財報優於預期。

至於估值超越 1000 億美元的企業巨頭們,則普遍繳出強健的財報。根據美國銀行的報告指出,這些巨型企業當中有 6 成在獲利表現優於預期;相較之下, S&P 500 居中的 400 家企業與最小的 50 家企業,獲利突破預期的比例分別為 54% 與 52% 。

國際油價遲不見反彈,再次拖累對大宗商品曝險較高的企業。能源板塊首當其衝,財報跌幅接近 8 成;而原材料板塊與工業板塊的財報分別下跌 17% 與 5% 。

企業財報差,也拖累股市走勢。儘管 S&P 500 指數與道瓊工業指數過去 2 個交易日強勢反彈,仍無法掩蓋年初至今已分別下跌 7.4% 與 7.2% 的慘淡結果。有些分析師更指出,財報季表現差不過是 S&P 500 指數下跌的前奏,今年跌幅恐上看 20% 。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