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金融末日將至 愚蠢的央行會害我們付出慘重代價

鉅亨網劉祥航

國際知名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周一 (15日) 接受 CNN 採訪時警告,全球金融大災難正逼近,所有人都將受害,而愚蠢的全球央行是罪魁禍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全球經濟表現疲軟,全球央行正以各種方式干預,希望加速經濟成長,常見的手段例如量化寬鬆、經濟刺激,甚至於負利率。

羅傑斯接受《CNN Money》採訪時斷言,每個人「都會因為央行的無能而付出慘重代價」,「這些高學識的政府官僚,完全不清楚他們在幹什麼。」

羅傑斯說,各國央行盡全力想要支撐金融市場,但終將徒勞無功。他認為,這些非傳統的貨幣政策,有助股市短期上漲,但是到 2017 年左右,這些會帶來金融末日。

羅傑斯特別點名負利率「最終將是一場災難」。他認為,這些行動不會帶來任何幫助,只能夠支撐股價,協助股票經紀人留住他們的藍寶堅尼。

他說:「他們所犯的錯誤在於,他們應該讓市場自己去消化問題。」

羅傑斯表示,自美股上次的重大調整,已經有 7 年時間,這並不正常。市場本應自行調整,經濟放緩,這是世界一直運作的方式。但央行自以為比市場聰明,事實並非如此。

羅傑斯結論說:「你應該非常憂心,並為此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