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kan技術開始啟用 未來遊戲視覺再升級

▲Vulkan 是讓開發人員能直接存取 GPU 的跨平台低階 API,遊戲開發商可因此釋放更高層次的視覺效果(圖/取自NVIDIA網站)
▲Vulkan 是讓開發人員能直接存取 GPU 的跨平台低階 API,遊戲開發商可因此釋放更高層次的視覺效果(圖/取自NVIDIA網站)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由Khronos Group 標準認定的新 API Vulkan 開始啟用, NVIDIA (輝達) 宣布推出Vulkan 驅動程式,可跨平台並在多種產品系列上運行,讓 GeForce、Quadro 或 Tegra 的使用者新一代遊戲視覺高效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ulkan 是讓開發人員能直接存取 GPU 的跨平台低階 API,開發商可針對使用多種作業系統的 PC、行動裝置和嵌入式裝置開發應用程式,並如 OpenGL 均採用開放式無授權費供各平台使用。相較於傳統 OpenGL 或 Direct3D,Vulkan 搭配較為簡便的驅動程式,擁有較低的延遲情況和管理負擔,亦擁有高效率的多執行能力,多核心 CPU 能不斷載入圖形管線,將現有硬體裝置的效能提升。

在 Khronos Group 主席 Neil Trevett 的帶領下,多間繪圖硬體和軟體公司共同合作創造 Vulkan,NVIDIA 也表示已經準備好發揮 Vulkan 優點所需的高相容性驅動程式,在 Vulkan 發表同時, 針對所有搭載Kepler 或 Maxwell 架構 GPU 運行的Windows、Linux 及 Android 平台,推出完全一致 的Vulkan 驅動程式,讓遊戲玩家和開發者擁有完備的繪圖處理立基。

Vulkan 與 OpenGL 驅動程式採用整合式二進制架構,可在 Vulkan 裡使用 GLSL 渲染器。開發者能彈性地繼續使用 OpenGL 或是從 OpenGL 順利過渡到 Vulkan,以享受 Vulkan 的新功能,例如 Vulkan 的多執行緒架構能讓多個 CPU 核心更快準備好大量資料以便 GPU 進行作業。對創作設計和數位內容的應用程式而言,這可提高操作大型模型的互動性。

Android 與 Linux 平台的開發商皆可使用 Vulkan。在未來的 Android 版本裡,Vulkan 將成為核心 API 與 OpenGL ES 一同推出,這也代表標準版本的 Android 就擁有最先進的 API 與整合的圖形及運算能力,最終讓GPU的效能極致發揮,運用於頂尖視覺和運算應用,及華麗精彩的遊戲圖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