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時頻拉皮帶 黃國昌:習慣動作和會癢抓一抓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19日在立法院會首度登台總質詢,除了關心核廢料最終處置的問題外,也利用30分鐘政黨質詢時間關心無薪假議題。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05年2月19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19日在立法院會首度登台總質詢,除了關心核廢料最終處置的問題外,也利用30分鐘政黨質詢時間關心無薪假議題。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05年2月19日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戰神」黃國昌今(19)日首次登場質詢,備受外界矚目,黃國昌主要質詢核廢料及無薪假議題,但受到最多討論的,卻是他質詢時不斷「落英文」,還有質詢雇用安定措施時,讓勞動部長陳雄文一度快動怒,對於他質詢時不斷抓皮帶,黃國昌尷尬的笑說,「這是我習慣的動作,和皮帶這裡會癢,抓一抓,沒有其他特別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他被陳雄文嗆說,「你只是就法論法,你只是會讀法律文字的一個人而已嗎?法律下面最重要是執行,徒法不足以執行」,黃國昌表示,「他可能覺得有一點難堪,因為身為一個勞動部長,他所講的東西,還沒開始施行他都不知道,或許有點情緒,那是作為部長個人的風度,大家會有客觀的評價」。

黃國昌強調,他只是就事論事,政府對無薪假沒有積極有效的措施,對台灣非常多的勞工不公平,這必須要被提出。

媒體問到,對自己的表現是否滿意?黃國昌說,自己評分不太好吧,交給公眾輿論、還有選民評價就好了

媒體追問,是否有要改善的地方?黃國昌表示,「今天在台上想要make a point,想要講的要點,院長和備詢的部長,他們都贊成,就沒有必要進一步提供資料給他們看」。

對於他在質詢時,資料一連掉了兩次?黃國昌則說,「資料真的滿多的,一個人拿不太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