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如期舉行 21日起連2天熱鬧登場

台南市長賴清德及與會貴賓歡迎遊客屆時前來鹽水,體驗驚險、刺激又迷人的蜂炮活動。
台南市長賴清德及與會貴賓歡迎遊客屆時前來鹽水,體驗驚險、刺激又迷人的蜂炮活動。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有「北天燈,南蜂炮」之稱的台南市鹽水蜂炮活動,不受0206大地震影響,將於21、22日如期舉行。中華聯合集團NOWnews將於元宵夜當晚在馬祖和鹽水兩地,現場連線對全世界實況轉播鹽水蜂炮。19日,台南市長賴清德歡迎遊客屆時前來鹽水,體驗驚險、刺激又迷人的蜂炮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今年鹽水蜂炮的武廟神轎遶境活動,將於2月21日、22日登場,遶境路線分A、B、C、D、E線,想要體驗的遊客可以跟隨在武廟神轎後面,親身感受衝蜂炮的箇中滋味。不過,提醒遊客要穿戴安全的防護裝備,維護自身的安全,避免被蜂炮螯傷。

林益仁表示,今年有來自日本電視台、日本東京電視台前來拍攝鹽水蜂炮,中華聯合集團NOWnews將於元宵節當晚,在馬祖和鹽水兩地現場連線,對全世界於網路實況轉播鹽水蜂炮。中華聯合集團、新光人壽等也贊助鹽水蜂炮主炮城。

出席參加記者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鹽水蜂炮是台灣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動,0206震災發生後,宗教的祈福力量更顯重要,鹽水蜂炮有祈福、消災的用意,藉由活動的舉行,為災民祈福。鹽水蜂炮經交通部觀光局選為104年至107年「台灣觀光年曆」、「台灣慶元宵─鹽水蜂炮」國際級民俗活動,近年來更是國際媒體報導的焦點,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前來體驗蜂炮的威力。

位於鹽水國中操場的集中施放區,主題為「招財進寶,財源滾滾來」的3座花燈炮城,內裝60萬枝蜂炮,將於22日元宵當晚9時開始施放,搭配施放的高空煙火,猶如火樹銀花般由天空直洩而下,是視覺的一大享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