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到付款成小偷下手目標 充當送貨員上門收錢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網購貨到付款竟成為小偷下手目標!一名曾經在物流公司任職過的陳姓男子,日前偷跑進物流貨品集中處,偷取標示要貨到付款的收品,再送交給收件人,將收到的費用占為己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男今年1月趁著送貨員送貨空檔,潛入高醫物流貨品集中處,竊取指定貨到付款的麻油,自己充當送貨員教給高醫職員,拿到取2140元的費用之後占為己有,警方接獲報案調閱監視器,因陳男髮量略禿,特徵明顯好認,隨即被警方鎖定。

警方調查發現,陳男曾有竊盜、恐嚇、侵占等前科,曾經在物流公司工作過,因此熟悉送貨員送貨流程,最後因監守自盜遭開除,去年底才剛出獄,沒想到又故態復萌。

陳男得知警方找上門,坦言因求職不順,為了籌措到外縣市工作的車資才犯案,警方調查陳男還以同樣手法,竊取茶葉、香水等貨品,至少犯下3起案件,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