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的辛酸 《航海王》作者簡直用生命在畫

▲日本漫畫家好辛苦,《航海王》作者用生命在畫。(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漫畫家好辛苦,《航海王》作者用生命在畫。(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光鮮亮麗的精彩漫畫背後,總有個用生命在作畫的作者。日本知名連載漫畫《週刊少年JUMP》,連載過許多耳熟能詳的作品,像是《航海王》、《火影忍者》、《獵人》等多部漫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更是公佈這些知名漫畫作者的工作時程,再度證明知名是要付出代價的,也難過許多作家都傳出病倒的新聞。《航海王》作者尾田的一周工作表「凌晨兩點就寢,五點起床。除了吃飯外,其餘都在工作」,星期一至星期三會進行構思漫畫內容和排版,星期四至星期六構思完畢和編輯進行確認,接著星期日進行漫畫彩頁的著色。

其他知名作者像是,《龍珠》作者鳥山表示「忍耐到極限為止,撐不住就睡覺,其餘都在工作」;《火影》作者岸本表示「一天,有19小時都在書桌前工作」;《死神》作者久保表示「在下午時盡情玩樂,夜晚用最少時間去工作」。

對於不少知名作者幾乎把「生命」獻給漫畫的生活作息,唯獨《死神》作者久保帯人的言詞,讓網友直呼「好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