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孟庭麗 大弟孟祥淵許諾憶當年

▲孟庭麗大弟孟祥淵 。(圖/記者林柏年攝影,2016.02.22\\)
▲孟庭麗大弟孟祥淵 。(圖/記者林柏年攝影,2016.02.22\\)

記者林鈺芳/台北報導

孟庭麗拍戲拍到休克,一度恢復生命跡象,昏迷十多天後仍回天乏術,享年50歲。22日舉行告別追思會,大弟孟祥淵上台分享與姊姊相處的小故事,他說孟庭麗一直是家中的「大樑」,如今驟逝,他承諾一定會成為「大柱」好好保護家人,堅強到底不輕易認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孟庭麗相差2歲,孟祥淵說姊姊個性好,國中時期因外型亮眼又高挑,加入儀隊負責掌旗,是家人們最大的驕傲,之後唸康寧護校,當年東湖交通並不發達,只有少數公車能到達,孟庭麗放長假就會搬東西回家,孟祥淵有次前去幫忙,因坐錯車差點錯失見面的機會,還好在孟庭麗上車的瞬間到達,拿到姊姊特別留的一隻雞腿,讓又冷又餓的他瞬間得到解救。

(右)憶起與姊姊相處的點點滴滴,一度淚崩 。(圖/記者林柏年攝影,2016.02.22)

有時孟庭麗會交代弟弟幫忙辦生活瑣事,如繳費等,孟祥淵心甘情願幫忙,他說:「這些年來我跟姊姊都是這樣互相扶持,從不怨天尤人。」2011年孟庭麗進醫院切除子宮肌瘤,孟祥淵首次與「乾妹妹」章家瑄見面,之後甚少聯絡,沒想到再見面又是因為姐姐身體出狀況,他感嘆:「第二次見面...姊姊狀況就很糟糕了。」

孟祥淵難忘接到孟庭麗經紀人電話的那幾分鐘,「去醫院前的那一段路,真的覺得非常遙遠,後來聽到主治醫師蔣狀況,心裡其實就有準備。」家人都不願放棄,可惜姊姊最後還是走了,「我不希望追思會太悲傷,所以分享我們的互動,讓大家記得她的好。」聽聞姊姊器捐幫助到不少病患,孟祥淵深感欣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