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 主炮60萬蜂炮齊鳴HIGH到最高點

由中華聯合集團與新光人夀等贊助的鹽水蜯炮主炮城,60萬支蜂炮齊鳴,場面壯觀。
由中華聯合集團與新光人夀等贊助的鹽水蜯炮主炮城,60萬支蜂炮齊鳴,場面壯觀。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有北天燈,南蜂炮之稱的台南市鹽水蜂炮,22日晚間HIGH到最高點,由中華聯合集團與新光人夀贊助的主燈「招財進寶、財源滾滾來」,在市長賴清德與中華聯合集團董事長陳金龍等貴賓主持下,60萬支蜂炮齊鳴。NOWnews透過網路向全球直播行銷鹽水蜂炮,為國家爭取更高的爆光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鹽水蜂炮的由來,相傳是清光緒年間鹽水發生瘟疫,在武廟關聖帝君降旨遶境,沿途燃放炮竹至天明,瘟疫從此消退,這天剛好是元宵節,演變為今日的鹽水元宵蜂炮民俗活動。

鹽水蜂炮22日晚間6時起,神轎從武廟出發,大批民眾擠在廟前,廟方推出炮城施放,接著包括龍護宮的太子爺蜂炮城、荊州城蜂炮城、福南宮蜂炮城、千陽號等多座造型炮城逐一點燃,萬蜂齊發,讓參與的遊客大呼刺激。

鹽水蜂炮的重頭戲為22日晚上9時起,在鹽水國中蜂炮集中施放區的3門主炮城,由中華聯合集團與新光人夀贊助的主燈「招財進寶、財源滾滾來」有60萬支蜂炮,武廟打造的「洛陽艦」造型炮城有40萬支蜂炮,國泰人夀贊助的國泰民安炮城則有20萬支蜂炮,加上高空煙火,讓前來參與的民眾大呼過癮。

為行銷鹽水蜂炮,今年中華聯合集團旗下的NOWnews今日新聞及Yes5TV,於晚間8時起全球網路直播,負責直播的中華聯合集團協理林明銓表示,透過NOWnews直播,全球各地民眾都可觀賞到震撼人心的鹽水蜂炮,也可說是行銷台灣的最佳良機。

鹽水武廟今年首度與馬祖合作,讓蜂炮前往離島馬祖為民眾祈福,透過NOWnews以視訊聯線方式進行跨海交流。鹽水武廟派出一組人馬,攜帶1座有6萬發蜂炮的炮城前往馬祖,讓離島民眾能親自感受蜂炮四射的魅力。連江縣長劉增應於月前就到台南,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行銷,彼此都希望加強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