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PA2月24日起報名 總統大選加持詢問度高

▲「臺大政治學系政府與公共事務在職專班」\\(EMPA),孕育無數各行各界菁英人才。(圖/EMPA提供)
▲「臺大政治學系政府與公共事務在職專班」\\(EMPA),孕育無數各行各界菁英人才。(圖/EMPA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被視為國內在職進修首選的臺大碩士在職專班,從2月24日起到3月7日正式開放線上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臺大共有16 系所招收301名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其中最熱門的「臺大政治學系政府與公共事務在職專班」(EMPA)因為在總統大選期間,臺大政治系名師盡出,精準的分析與剖析政情評論的風向而聲名大噪之外,EMPA畢業生在職場亮眼的表現,更是顯露頭角,使得今年臺大EMPA入學報考不僅詢問度高之外,有意報考的對象更是多元。

臺大政治系是國內知名政治龍頭科系,因有鑑於政府部門官員、民選公職人員與包括媒體及NGO等民間公私部門菁英,對最新公共管理新知及重要政策議題有進修之必要,因此該系決定在2001年開設「政府與公共事務在職專班」,由臺大政治系彭錦鵬教授及明居正教授負責籌劃設立這個簡稱為「EMPA」的學制。

臺大EMPA創立15年來,每年平均有80位報考,錄取正取生29位、備取生若干位,錄取率平均約37.5%。歷年來共有近440位歷屆錄取研究生,其中有約85%的正取生是各種國家考試及格,來自各政府部門的中階公務員及主管,部份是民代、媒體、NGO組織及企業主管。

臺大EMPA歷屆研究生中,在就讀該專班之前,擁有博士學位的就有11人,擁有碩士學位的也高達57人,等於該專班每屆每班當中,就有4.5位是擁有碩、博士學位的學生。而且來自頂尖大學碩、博士學位的比比皆是。

臺大EMPA教學特色是授課內容多元,且每一科目都有多位名師授課,由於是國內政治龍頭科系,因此在今年總統大選時,該系名師盡出,成為國內媒體競相邀約講評選情評估、政情發展及選制與政府制度問題的對象。

這群臺大政治系名師從課堂上走上螢光幕,他們專業的評論、對政局發展觀察入微且評析到位的內容,讓閱聽眾見識到臺大政治系名師豐富的學養及專業的水準,大大擦亮了台灣政治學術龍頭的光環。

而除了臺大政治系名師在媒體展現亮度外,臺大EMPA畢業生在職場亮眼的表現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不僅文官出身的EMPA學員因為具有臺大EMPA光環而成為升遷加分助力,具有臺大EMPA身份的專業人士,更是各級政府聘任政務官、機要人員的圈定人選。

尤其該專班出現攻讀博士班與出國留學的進修風氣,目前在包括臺大在內等國立頂尖大學就讀博士班的EMPA畢業生更是大有人在。

該專班每一屆均製作亮眼的班服作為屆別區分,該套班服通常都會集體穿上出現在戶外教學、研討會的場合,由於設計亮眼,竟然成為該專班每一屆競相爭豔的亮點。

由於師生的亮度與亮眼表現擦亮該專班的光環,因此今年報名該專班的詢問度大增,包括現卸任立委、六都市議員、媒體主管、知名企業集團公關主管、NGO及企業集團主管,甚至有知名企業接班人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