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多加持REITs紅光滿面 負利率推升吸引資金流入

▲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日本央行寬鬆政策預期有利具收益性的REITs吸引尋息資金,可望支撐日本REIT表現相對其他區域強勢。(圖/資料照片)
▲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日本央行寬鬆政策預期有利具收益性的REITs吸引尋息資金,可望支撐日本REIT表現相對其他區域強勢。(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油價波動再度攪亂全球金融市場反彈走勢,不過,全球REITs指數受惠市場恐慌氣氛回落、基本面利多及負利率等利多因素帶動下,近1周逆勢抗跌,表現領先其他主要股債資產標的。復華投信表示,REITs兼具穩定股息與成長雙重屬性,由於本業好轉、能見度仍高且穩,加上可受惠負利率趨勢吸引資金轉進,將是貨幣政策寬鬆續行下的布局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全球REIT上周上漲4.9%,在市場風險情緒好轉下,各區域REIT普遍上漲,美國、歐洲、亞洲分別上漲4.22%、5.14%及6.60%。其中日本REITs上漲8.73%,漲幅位居各區域之冠,主要仍受到日本央行負利率政策及3月份可能進一步量化寬鬆的預期所激勵。

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日本央行寬鬆政策預期有利具收益性的REITs吸引尋息資金,可望支撐日本REIT表現相對其他區域強勢。由於美國房市復甦穩健,美國去年12月和全年的房價勁揚,今年1月成屋銷售也意外升到2007年初以來次高水準,顯示房市景氣在經濟改善支撐下持續走強,因為美國市場占全球REITs比重甚高,也將為該資產類別提供基本面支撐。

詹硯彰建議,因為不動產市場區域特性強烈,且所處景氣循環位置不同,全球型REITs基金布局相對具有彈性,同時能避開單一市場震盪風險,可挑選布局於美、日、歐等三大市場具基本面及貨幣政策利多之全球型REITs基金,並留意東協等亞太市場發展。

今年來市場「黑天鵝」頻傳,詹硯彰預期,REITs後市仍受油價走勢、各主要央行動態與企業財報結果影響而走勢震盪,不動產因基本面持續復甦、升息預期已淡化而具投資價值,不過,仍需關注金融市場風險情緒惡化帶來的波動,現階段建議以定時定額布局為宜或透過複合投資法也就是結合資產配置、單筆投資與定時定額等優點,提升投資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