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盤中─油價走勢反覆 令亞洲股市今天漲跌互見

鉅亨網

亞洲股市今天漲跌互見,主要昨晚油價最後拉回反彈帶動華爾街反漲,成為亞洲股市今天早盤上攻的主要力道,但中國、香港及澳洲股市目前還是處於下跌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S&P/ASX 200下跌 0.44%,盤中報 4853.70 點。日經225指數上漲 0.7%,盤中報 16027.03 點。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0.37%,報 1919.63 點。上證綜合指數下跌 2.3%,報2861.56點。香港恆生指數午盤則跌 0.63% 至 19071.78 點。

中國央行本週再次無預警調降人民幣中間價,這使得市場對於中國政府的政策增加更多疑慮,因而趨向保守操作,分析師認為,投資人希望中國政府能夠提出更多刺激經濟的正面政策。

油價持續反覆震盪,昨晚上漲 0.88% 今天早盤再次下跌 0.44%,分析師認為,石油市場期待能夠有更多減產或是存貨下降的正面消息。

日元兌美元匯率逼近 110 日元大關,日本出口類股今天漲跌互見,豐田下跌 2%,Canon 則上漲 0.74%。

夏普今日董事會決議將接受鴻海提出的 7000 億日元援助方案,未來將納入鴻海旗下,消息出爐後夏普股價大漲 6%。

澳洲股市開高走低,主要受金融類股下滑 0.89% 所拖累,分析師認為近期油價對澳洲原物料類股的影響是導致澳股表現疲弱的重點因素。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