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超便宜!銳聯首席投資長:可能是10年來最好的買點

鉅亨網楊智超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Pimco) 旗下的子顧問公司銳聯資產管理 (Research Affiliates) 首席投資長 Christopher Brightman 認為,先前新興市場的資金大幅出走創造了很好的機會,這讓新興市場資產變得非常便宜,對長期投資者而言可能是 10 年來最好的買點,公司對新興市場的股票和債券部位信心也逐漸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彭博社》報導,新興市場在連續三年表現低落後,許多投資公司都開始紛紛翻多看待,這當中包含了貝萊德 (Black Rock)、富蘭克林 (Franklin Templeton) 和高盛 (Goldman Sachs)。新興市場股票佔 Pimco 所有資產基金的比例為 35%,佔全部管理的資產比例則為 39%。Pimco 和銳聯的資產總額截至今年 1 月底高達 290 億美元。

Christopher Brightman 認為,MSCI 新興市場指數過去 3 年重挫 30%,讓新興市場的股票現在看來非常便宜,若以席勒本益比 (Shiller P/E Ratio) 來評估,新興市場在 1 月的本益比已降為 10 倍,過去 25 年來新興市場只有 6 次掉到低於 10 倍的水平,這 6 次低於 10 倍後的未來 5 年,新興市場平均報酬率則高達 188%。

價值股的表現過去 3 年來落後成長股超過 5%,這是自 1997 年來很少發生的現象,當這種現象發生時,未來 3 年相對便宜的價值股表現會優於成長股 6.7%。Christopher Brightman 表示,新興市場的熊市讓人感到痛苦,然而這些資產類別卻是現今最有潛在報酬率的投資,近期價值股的表現劣於大盤是很少見的,但歷史顯示資產價格最終仍會回歸長期平均值。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