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視系統多元 新版追求個人化體驗

▲Firefox與松下繼續在電視作業系統上的合作(圖/美商謀智提供)
▲Firefox與松下繼續在電視作業系統上的合作(圖/美商謀智提供)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目前手機上的作業系統大體上由iOS、Android瓜分,電視上也有相對的Apple TV、Android TV,不過電視市場生態較為複雜,可由不得這兩種系統坐大,也還有其他系統爭食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商謀智 (Mozilla) 與松下電器 (Panasonic) 近日共同宣布Firefox OS持續搭載於最新發表的 Panasonic DX系列全新UHD電視。此款電視具備直覺且可自訂的主畫面,讓使用者能「快速存取 (Quick Access)」如 Live TV、Apps,以及個人的連網裝置。消費者可快速找到自己最愛的電視頻道、應用程式、網站內容等,亦能將任何內容或應用程式釘選到電視的主畫面之上。

針對此次歐洲首發的全新DX系列UHD電視,Panasonic已計劃於今年稍晚將之更新為Firefox OS最新版本。透過該次更新,消費者將能以新方式找尋Web App並儲存到自己的電視上。Firefox OS所具備的Web App針對電視環境進行內容最佳化,如遊戲、新聞、天氣、隨選影片,不須任何安裝動作即可擁有易用的「隨點即看」經驗,發掘自己喜愛的內容。

搭載Firefox OS的Panasonic的DX系列UHD電視,可跨平台提供一致的Firefox經驗,消費者可利用新的「Send to TV」功能,將Firefox for Android上的內容分享到Firefox OS電視中欣賞。

Mozilla與Panasonic自2014年起即開始合作,而除了Firefox OS之外,目前LG智慧型電視採用的Web OS系統也相當知名。另外,同樣身為瀏覽器開發者之一的Opera,也在CES國際消費電子展發表Opera TV 2.0,是一個以HTML5打造的電視應用程式平台,改善在電視上觀賞OTT影片的便利性,也能提供量身訂做的觀賞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