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要 Google跨國影片彰顯婦女節

▲今年的Google Doodle拍攝一部影片,以「未來」彰顯女性價值(圖/取自YouTube)
▲今年的Google Doodle拍攝一部影片,以「未來」彰顯女性價值(圖/取自YouTube)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今天(8)是三八國際婦女節,Google搜尋首頁的Doodle以一段令人激勵的影片紀念這個日子。片中走訪13個國家,拍攝不同年齡、職業的女性,請他們以「有一天我要(One day I will...)」這句話開頭,敘述他們的心願。這部短片以手繪塗鴉將女性們的想法在畫面上表達出來,呈現出全球各地不同城市的景觀,以及女性們活潑旺盛的意志力與生命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往年就會在婦女節以不同的Doodle紀念這個日子,今年他們希望以「未來」彰顯女性價值,因此走訪全球13個國家,訪問了337位女性,請她們完成「有一天我要」這個句子。

這些女性從小女孩到祖母輩都有,不同城市的女性展現出不同特質,她們的心願有的非常個人,例如:在巴哈馬和豬一起游泳;也有的擴及全人類:讓無法發聲的人有機會說話。也有相當有成就的女性出現,例如長期保育黑猩猩的珍古德(Jane Goodall),希望能和教宗討論環保議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瑪拉拉·尤蘇芙札(Malala Yousafzai)和敘利亞積極推動女性教育的慕蓉(Muzoon Almellehan),都希望能在未來讓更多女性上學接受教育。

在大部分的拍攝地點,Google也選擇以全部都是女性成員的團隊進行,營造激勵且歡慶的拍攝氛圍。在Google Doodle的網站上(https://www.google.com/doodles/international-womens-day-2016),還分享了這部影片的拍攝花絮,可以進一步看到製作過程及理念。



▲ 2016國際婦女節Doodle #OneDayIWill(影片/取自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