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東協 曼谷「一環」投資價值浮現

鉅亨網

黃金東協國際地產經理蔡友倫。(圖:黃金東協國際地產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安努站的熱門建案The Base Park East。(圖:黃金東協國際地產提供)

受國內房市不景氣、租金投報率偏低的影響,「錢」進海外房市已成為主要投資管道之一,又以具有高成長吸引力的東協房市成為投資新顯學,但是,東協各國發展不同,又該如何選擇?黃金東協國際地產經理蔡友倫指出,特別推薦泰國,主因首都曼谷繁榮城市風貌和濃厚人情味比起其他東協國家更接近台灣,但首都蛋黃區的房價卻僅是台北的4分之1!

一提到泰國,國內投資人還是不免會擔憂其政經狀況,例如泰國紅黃衫軍衝突、爆炸事件等不確定因素,有豐富泰國房產經驗的蔡友倫說,基於泰國人民對泰國皇室的尊敬,短暫事件不影響房價、經濟和旅遊等的表現。

東協國家如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和越南等都有海外房產的投資機會,為什麼特別推薦泰國?蔡友倫說明,不同的海外國家都有其特定客戶層,例如公教退休人員喜愛投資英國等高度成熟的已開發國家,喜愛投資股票或期貨的投資人相對熱衷開發中甚至更早期的國家,而泰國擁有兩者優點,經濟表現在東協國家中數一數二,尤其曼谷已是國際化的大都市,更是全球旅客熱衷的旅遊城市。

蔡友倫強調,曼谷由於開發快速,投資人在挑選物件可挑選距離市中心蘇坤蔚3-5捷運站距離者,特別是近來興起的曼谷BTS「安努站」,房價約新台幣300萬元,受到當地人搶購,相當具有投資潛力。

投資海外房產建議,用持有2年換可觀的增值,並以收租為先,平均會有投報率高達7%。

選擇開發商非常重要,挑選前3大上市公司。蔡友倫說,此類建案內會設置飯店式物業管理及轉售服務點。對於泰國整體房市,蔡友倫認為,泰國房價將會再持續往上走,主要原因在於中國大陸積極整合東協,而泰國具備地理位置佳、與大陸友好度高,大陸人喜愛到泰國旅遊、經商並投資基礎建設,且泰銖匯率波動相對穩定等優勢。

據蔡友倫的觀察,由於目前東協各國平均房價約400萬元,比起現在台灣的房地產投報率較好,因此有不少手上有500-1000萬元的客戶想要投資海外房地產,而泰國首都曼谷經濟已超越台北,人口密集度、建設成熟度皆較其他東協國家優越…換個視角、跳出框架,將看見泰國的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