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莎拉波娃藥檢未過 Nike宣布暫停合作並關注後續發展

鉅亨網楊智超

當代最佳女性網球選手之一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今天(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她並未通過澳洲網球公開賽先前的藥檢,被驗出服用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列為禁藥的Meldonium,消息一出震驚世界體壇。雖然莎拉波娃服用的藥是今年1月才被列入禁藥,她宣稱自己是沒打開電子郵件而忽略這項重要訊息,但這仍免不了衝擊她的形象。對此,Nike(NKE-US)也緊急宣布將暫停和莎拉波娃的合作,並且表示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彭博社》報導,Nike的發言人Kejuan Wilkins表示,他們對於莎拉波娃的新聞感到震驚和難過,決定在調查結束前都先暫停和莎拉波娃的合作,並且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莎拉波娃本季來面對傷痛的挑戰,仍在澳網中贏得29.8萬美元。然而根據規定,只要藥檢未過,球員的成績就將立即失去意義,包含獎牌、積分、頭銜和獎金都需要繳回。

莎拉波娃將從3月12日起遭到禁賽,處分很可能影響到她在2016年奧運的出賽資格,莎拉波娃在2012年倫敦奧運中曾代表俄國贏得銀牌。莎拉波娃召開記者會前,許多人原先認為她可能會宣布退休,但沒想到卻是讓球迷更失望的服用禁藥消息。

莎拉波娃2015年的總收入達2970萬美元,讓她成為了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性運動員。不過莎拉波娃的收入其實只有23%來自球賽獎金,剩餘的2300萬美元全部來自廠商贊助。贊助廠商包含了運動大廠Nike、美容產品公司雅芳(Avon Products)(AVP-US)、瑞士名錶Tag Heuer、Evian礦泉水等。若莎拉波娃其它的代言品牌也陸續宣布暫停合作,莎拉波娃未來的收入恐會大受影響。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