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補習班即日起 可聘外籍國際廚藝教師

▲一名廚師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分析,不同地方賣的牛肉品質狀況,獲得網友一片大讚。(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廚師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分析,不同地方賣的牛肉品質狀況,獲得網友一片大讚。(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彥驊/台北報導

勞動部9日公告,將開放依《公司法》所設立的短期補習班,可以申請聘僱外國教師從事教授廚藝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力發展署說明,為配合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學創新及延攬外國頂尖人才來台任教的政策,經會商教育部並於年2月邀集專家學者、國內相關學校、業者、勞資代表及相關部會召開會議討論,並達成共識,開放短期補習班可以申請聘僱外籍國際廚藝教師。

教育部則在評估後提供建議指出,雇主資格應明列採公司型態設立,並與知名國際廚藝教學機構合作,另外籍廚藝教師資格也應有嚴格限制,以確保引進為外國頂尖人才,避免浮濫雇用。

勞動部指出,本次公告指定公司法人設立之短期補習班廚藝教學工作,適用於《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1款規定的專門性技術性工作。

勞動部表示,自即日起,短期補習班可聘僱外國教師教授廚藝工作,且將能延攬包括法國藍帶國際學院、日本東京製菓學校等國際廚藝機構認證的師資來台,提升台灣餐旅產業人才的國際競爭力,讓國人不必遠赴海外尋求良師。

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後續將配合國家及社會發展重點的需求,與教育部持續檢討短期補習班聘僱外國教師來台工作內容及資格條件,協助培育國際級專業人才,以提升國家及產業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