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盤後─油價回跌 亞股不穩 陸股連6揚告終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受到中國大陸股市大跌拖累,亞股週三 (9日) 普遍下跌。國際油價再度回跌,加上疲弱的貿易數據,重燃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的擔憂。 MSCI 亞太 (排除日本) 指數下跌 0.3% ,較週一 (7日) 觸及的 2 個月高點下跌約 1.4%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擔憂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可能再創歷史高點,拖累國際油價前夜轉跌。此外,主要產油國是否能就產量上限達成協議,仍有未知數。科威特表明主要產油國都得加入,包括伊朗,才有可能凍結產量上限。然而,伊朗此前早悍拒這項協議。

布蘭特 (Brent) 原油前夜終止連 6 漲,下跌 2.9% 至每桶 39.65 美元,盤中曾一度漲至年內新高的 41.48 美元。美國西德州 (WTI) 原油跌幅達 3.7% ,價格挫至 36.50 美元。週三亞洲盤時段,油價企穩並未持續下跌。

中國大陸週二 (8日) 最新貿易數據遠遜於分析師預期,市場蒙上陰霾,拖累美股前夜下跌,亞洲股市也不穩。根據中國大陸海關總署的報告, 2 月份出口額以美元計價重挫 25.4% ,降幅創 2009 年 5 月以來最大。

歐洲央行 (ECB) 將於週四 (10日) 召開會議,市場預估 ECB 將調降存款利率 10 個基點,並擴大資產購置計畫規模。然而,若寬鬆力道不如預期,或將重演去年 (2015) 12 月的情況,進而促使歐元大漲。

日股方面,日元持續走強,持續打壓出口類股,加上全球風險胃納受到中國大陸悲觀的貿易數據打壓,拖累日經 225 指數下跌至 1 週來低點,連續第 3 個交易日下跌。

日經 225 指數下跌 140.95 點,或 0.84% ,收 16642.20 點。

東證指數下跌 15.39 點,或 1.14% ,收 1332.33 點; 33 個分項類股中,僅有 2 個類股上漲,其餘盡數下跌。

JPX 日經 400 指數下跌 1.2% ,收 12057.72 點。

陸股方面,大宗商品市場前夜下跌,引發景氣循環股獲利了結,上證綜指出現技術性回檔,終止連 6 漲,有色金屬、煤炭與鋼鐵類股跌幅居前。分析師指出,景氣循環股上揚本身就建立在投機心理上,但沒有堅實證據說明基本面改變,因此一有風吹草動,股價就容易大幅波動。

上證綜指下跌 38.83 點,或 1.34% ,收 2862.56 點。

滬深 300 指數下跌 35.77 點,或 1.15% ,收 3071.91 點;深證綜指下跌 37.09 點,或 2.12% ,收 1713.44 點。香港恆生指數小跌 15.32 點,或 0.08% ,收 19996.26 點。

澳洲市場方面,油價下跌拖累能源與原物料類股表現,但在金融類股領漲下,澳股由黑翻紅。 ASX 200 指數收盤上漲 49.23 點,或 0.96% ,收 5157.19 點。

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6.83 點,或 0.35% ,收 1952.95 點。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