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火紅!瓷器品牌十五周年打造「故宮三寶」限量瓷品

▲中國風火紅!瓷器品牌十五周年打造「故宮三寶」限量瓷品。(圖/公關提供)
▲中國風火紅!瓷器品牌十五周年打造「故宮三寶」限量瓷品。(圖/公關提供)

記者賴鵬翔/台北報導

自2001年創立以來,2016年以十五周年的瓷器品牌法藍瓷,以「綻放」為年度主題,希冀透過藝術綻放生活的璀璨,用文化立足世界,綻放朵朵繁花。3月8日舉辦年度首場活動—「山水‧綻放」主題發布會,會中,以國立故宮博物院鎮院三寶—北宋巨碑山水畫《谿山行旅圖》、《萬壑松風圖》與《早春圖》為創作的限量瓷品首度於台灣亮相。現場更邀請到宇智顧問徐小波董事長、台灣工業銀行駱錦明董事長、光啟社丁松筠神父等貴賓,一同走入以瓷刻畫的大度山水,感受如臨真境的壯偉意象。徐小波董事長表示,品牌年年創新,將中華文化精髓,轉化為精彩瓷品,就像是陳立恆總裁曾說的:「如果我們不在,但瓷還在。」,實踐打造永恆藝術傑作的初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風火紅!從郎世寧作品、與Steinway合作的日月相映鋼琴到今日發表的「故宮三寶」瓷品,傳承中華文化,更賦予它新的生命,豐富我們的生活。設計師何振武與李介文以北宋巨碑山水三畫為創作元素,重新詮釋大師經典,更透過立體山水傳遞法藍瓷道法自然的品牌精神。匠心獨具的「故宮三寶」瓷品,突破陶瓷在形、色與質的囿限,創新呈現國畫水墨獨特的筆法,無論是《谿山行旅圖》質樸渾厚的「雨點皴」、《萬壑松風圖》氣勢雄偉剛勁的獨特筆墨「斧劈皴」與《早春圖》呈現雲霧飄渺之景的「卷雲皴」和「蟹足枝」,透過細緻雕塑技法和濃淡層次的彩繪表現,將氣韻生動的山水,以時尚藝術的風貌重現世人眼前,賦予經典當代新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