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銀行雙總領軍 中信金徵60名MA 鎖定國際人才

中信金控舉行2016儲備幹部計畫說明會,總經理吳一揆與求職菁英分享中信金控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圖/中信金控提供,2016.3.13)
中信金控舉行2016儲備幹部計畫說明會,總經理吳一揆與求職菁英分享中信金控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圖/中信金控提供,2016.3.13)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融業近日進入徵才高峰,校園巡迴說明後,中信金控13日在總部舉行儲備幹部計畫說明會,吸引超過300名有意求職菁英學子參加,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及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更親自率領主管進行面在對面交流。中信金表示,因應新事業發展及海外新市場布局,今年徵才範圍相較往年更多元,獲求職者熱烈迴響,往年均收到上千份履歷,MA計畫履歷表收件至今年3月31日止,預計招募60位儲備幹部(MA),其中包含10位今年新增的法人金融國際業務專業菁英IBA(International Business Associate)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中信金儲備幹部計畫說明會由中吳一揆與陳佳文領軍,率領中信金控風險長鄭泰克、財務最高主管高麗雪、中信銀行全球個人金融執行長李玉秋、信用金融執行長劉奕成、全球金融商品交易處處長陳懷宇、全球人力資源管理處處長廖榮均、松柏學院院長徐鋒志、全球商銀產品處處長蕭志鵬及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等多位高階主管參加,與來自各界求職的菁英現場面對面交流互動。

吳一揆表示,中國信託向來是優秀人才最嚮往之最佳職場,去(2015)年破紀錄在海內外獲得147項大獎,近年來持續進行海外布局,遍及大陸、日本、東南亞與北美等地區,目前海外據點超過100處,也為台灣海外分支機構最多的銀行。除了銀行相關業務,保險新事業也積極成長,加上在全球金融市場版圖拓展,今年計畫將招募60位儲備幹部,培育期間除了扎實訓練,也有諸多實務歷練的機會,完訓後將遴選菁英,分派新事業或新市場就任,成為中國信託拓展業務的重要人才。

陳佳文指出,中國信託MA計畫至今已培養上百位具備國際金融視野、積極進取、創新能力、團隊合作等特質的菁英。中國信託MA計畫提供完善的職涯發展路徑,培訓內容扎實,更有機會跟在總經理身邊學習各項事務,並結合師徒傳承培訓制度與雙軌導師制度(Mentor),也就是職涯導師、企劃導師定期指導,整體培育完整且具系統性,並有許多國際金融歷練機會,朝向成為國際金融人才的目標邁進。

此外,因應中信金海外布局,今年MA計畫的職缺項目特別新增法人金融國際業務專業菁英IBA職務,預計將招募10名專才,透過培訓期間的專業金融知識訓練與輪調的業務歷練,結訓後將有機會外派海外據點擔任國際企業的財務顧問。

中信金表示,MA計畫招募履歷收件至今年3月31日止,履歷採隨到隨審制,一旦通過立即進入下個甄選階段,最快可於今年5月收到錄取通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