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台灣啟程 航向關島太平洋藝術節

▲關島查莫洛原住民航海家Ignacio Camacho 進行啟航前的祈福儀式。(圖/關島觀光局提供)
▲關島查莫洛原住民航海家Ignacio Camacho 進行啟航前的祈福儀式。(圖/關島觀光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關島主辦的第12屆太平洋藝術節轉眼即至,關島查莫洛原住民航海家Ignacio Camacho與知名德國航海家Burghard Pieske,將憑藉南島民族傳統的精良航海技術與豐富知識,駕駛改良自關島傳統獨木舟的 Ana Varu號,於昨(13日)從高雄港西子灣啟航至關島,參與這項被譽為文化界奧林匹克的盛會。此四年一度的太平洋藝術節將於今年5月22日至6月4日在關島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如耳熟能詳的許多冒險故事所描述,主角們總是橫跨海洋尋找天命,因地利之便,關島查莫洛民族長久以來便是以精良的傳統航海技術聞名。Camacho與Pieske的航海之旅,選擇以關島查莫洛傳統獨木舟改良後,命名為Ana Varu號,此乃太平洋地區對於獵戶座腰帶上三顆星星的稱呼。這樣的命名,也象徵著在缺乏現代導航系統的傳統航海中,點點星宿是旅人漫漫長夜中穩定而可靠的指引。「最有趣的是我將於Ana Varu上朝Ana Varu的方向航行!」Camacho表示。此外,由於台灣被視為南島語系的起源,即關島查莫洛民族先祖,這趟航海之旅首段航程便選定由台灣高雄啟程,先至蘭嶼停留、預計再航行1,700海哩至關島迎接第12屆太平洋藝術節,預估將花費21至36天,航行全程也將由Pieske做照片與影像紀錄。

緣於南島語族間的歷史繫絆,臺灣的藝術表演團體也將以特別貴賓的身分受邀參加太平洋藝術節,接近倒數70天的此刻,傳統航海旅程將敲響前奏,傳唱屬於太平洋島嶼的文化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