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產案引爆內幕 邱毅:蔡英文主導蔡家投資

▲國民黨前立委、智庫顧問邱毅14日指出,蔡英文主導蔡氏家族財產分配、投資。(圖/記者葉滕騏攝,2016.03.14)
▲國民黨前立委、智庫顧問邱毅14日指出,蔡英文主導蔡氏家族財產分配、投資。(圖/記者葉滕騏攝,2016.03.14)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準總統蔡英文的財產意外因為家族爭產官司而曝光,國民黨前立委、智庫顧問邱毅今(14)日表示,蔡英文對於蔡氏家族的財產不僅知情,而且還主導分配及投資。他呼籲蔡英文應該要出面解釋清楚「內湖重劃區炒地皮」、「浩鼎內線交易」等相關疑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最近蔡英文家族財產的爭產糾紛遭到揭露,身為未來的國家領導人當然接受全民的檢視,不僅是歷任的總統,即將接任的總統財產也要接受檢視。

邱毅拿出法院判決書指出,在蔡氏家族的爭產案件裡,定讞的判決書裡明確寫出,蔡潔生晚年曾找蔡英文製作一份蔡氏家族財團表,蔡英文「親手」交給他的哥哥,在財產會議上也是由蔡英文主持處理各房財產分配、處理進行投資,然而,「蔡英文卻說沒有做過圖表」。

邱毅強調,在蔡潔生晚年是蔡英文負責蔡氏家族財產處分,所以不只是知情還是主導。

邱毅表示,2016總統選舉時,他質疑蔡英文家族的內湖重畫區炒地皮,蔡推託是家族的理財規畫,對於土地購買她沒有規畫、參與,閃避重畫區炒地皮的質疑

邱毅也指出,在法院判決書上清楚明載,蔡英文家族在內湖重畫區交易稅後獲利是3.6億,在選舉時蔡英文說獲利1億多太多,還對他和蔡正元提告。他說,蔡英文是不是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到底內湖重畫區獲利的錢去了哪裡?

邱毅質疑,蔡英文的兄嫂(蔡瀛陽、張柏年夫婦)4人分別是富鈦投資(原潔生投資)的董事及監察人,都是浩鼎生技的大股東;浩鼎內線交易案遭到調查,蔡英文主導了蔡家財產的處分,不可能不知情。他也呼籲國民黨團,盡快推動歷屆總統不當財產的調查處理相關條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