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工地附近路面下陷 疑管線滲漏掏刷地基

▲台中捷運工地附近發生路面下陷。(圖/網友提供)
▲台中捷運工地附近發生路面下陷。(圖/網友提供)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心南路與三民西路口,13日下午發生路面下陷的情況,一輛轎車剛好行經此處,車輪當場卡住無法動彈,由於附近剛好是台中捷運工地,也引發捷運是否安全的疑慮,市府建設局研判,應是近日大雨導致30多年水利暗溝滲漏加劇導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府建設局14日邀水利局、地政局、交通局捷運工程處及台北市捷運局、南屯區公所及自來水公司、農田水利會等相關單位,一同討論路面下陷原因,並進行開挖現勘作業,發現開挖近3公尺深處,有暗溝滲漏的現象。

建設局表示,此處下方有汙水、自來水等管線,研判應是其中有管線破裂,加上近期雨勢不斷,才會因滲漏嚴重造成路面掏刷、下陷。目前建設局已將暗溝損害部分進行灌漿修復,再以乾拌混凝土回填,盡快將路面修復,也要求農田水利會重檢老舊溝局並重建修復。

另外交通局捷運工程處則表示,捷運是深基樁工法施工,此次路面下陷不會影響捷運結構的安全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