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流感與炁功

民眾正在學習如何正確地氣功慢跑!〔圖/陳炎生提供〕
民眾正在學習如何正確地氣功慢跑!〔圖/陳炎生提供〕

文/李一法

最近幾個月來由於氣候變化很大,冷熱無常尤其今年罕見的氣溫近50年來降至四到五度,連平地都下雪,促使流感病毒大爆發,身體較虛弱者都被感染到流感。由流感所引發重症心肺功能衰竭的大約有一千多人,有些甚至於要使用「葉克膜」才能維持呼吸保存性命,呼吸困難者眾多,使得「葉克膜」不夠使用。更慘的是各大醫院急診室本來就很吃緊, 加上此次流感重症突然暴增很多,更使急診室雪上加霜,全台各大醫院使得流感死亡人數暴增到121人,是歷年來罕見的現象。由於病毒連來產生抗藥性且病毒基因突變,因此其毒性更為強悍,危害身體也更激烈,因此造成今年流感大流行,各大醫療院所人滿為患,病床一位難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感病毒除了靠藥物治療之外,最重要的是如何提升本身的免疫能力,最好在病毒入侵前,就被自己體內的免疫系統所控制,預防重於治療,但如何才能提升強化本身的防禦免疫系統呢?其實我老祖先所流傳下來的炁功是最佳的強化提升方法。為什麼呢?因為所說的炁功,炁就是呼吸功就意念加上動作,當三者融合一起運作叫炁功。練炁功最主要是靠丹田呼吸,俗稱龜息大法。因丹田呼吸比一般在胸部呼吸量約500c.c.多2至3倍,大約有1000c.c.到1500c.c.,因空氣中含氧氣量有22%左右,因此用丹田呼吸所吸入的氧氣量也比一般胸部呼吸量多2至3倍,因此我們血液中的含氣量也增加很多,因此體內細胞能得到更充足的氧氣量來促進新陳代謝,使細胞更活化更有能量,由於在練炁功時在精神上是練『鬆、靜、自然、 歡喜』,在呼吸上是在練『深、長、緩、勻、細』, 因此在心緒上能保持平靜,能量很強,因此體內的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保持得更健康, 因此體內的免疫系統能力就自然而然的強化提升,當免疫能力提升後,外在病毒就無法入侵了。因此建立自己體內自然的防護罩,提升自己體內免疫能力是最佳的保健方式。

預防疾病首重在平時的強身,因此我老祖先遺傳下來的炁功養生是最佳途徑,簡單方便,只要你願意學,早晚各半個小時即可,就可讓體內氣血循環良好,就能打造有如金剛般的防護罩,不管外在環境如何惡劣變化,病毒如何強悍,只要免疫力好,什麼都不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