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死守綠色神盾!南山驚險奪隊史第7冠

南山奪下隊史第7冠。(圖/記者沈明璁攝)
南山奪下隊史第7冠。(圖/記者沈明璁攝)

記者沈明璁/台北報導

HBL男子組史上最多冠的兩支球隊在104學年度冠軍賽重逢,南山高中挺過壓力,沒讓松山高中連兩年演出逆轉秀,以64:56抱走隊史第7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松山主力中鋒孫思堯身背3犯,不過下半場反倒是南山陷入犯規麻煩,簡家暐、關達祐相繼犯滿畢業,加上松山高國豪連飆兩記三分彈,戰局膠著。

主力隊友不在,南山吳季穎決勝節跳出,含讀秒階段的禁區跳投命中,單節貢獻關鍵6分,助隊突圍。

關達祐退場前留下全隊最高13分,超級新人吳沛嘉11分、11籃板、4阻攻,下半場復活的高國豪全場26投只中6,攻16分,無緣再扮英雄。

南山上次奪冠是100學年度,當時是擊敗能仁家商,似乎是球迷與冠軍太過陌生,最後一分鐘有兩波進攻得分後竟然有不少球迷提前拋下彩帶,裁判只得暫停比賽清理,令人無奈,儘管這已經是台灣運動圈常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