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里約奧運進入倒數 會長張朝國帶隊考察

中華奧會里約熱內盧奧運考察團於台北時間20日凌晨啟程,歷經超過24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團長張朝國(圖)21日說,希望提早做好準備,了解當地環境。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攝  105年3月21日
中華奧會里約熱內盧奧運考察團於台北時間20日凌晨啟程,歷經超過24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團長張朝國(圖)21日說,希望提早做好準備,了解當地環境。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攝 105年3月21日

記者賴佩汝/綜合報導

2016里約奧運進入倒數141天,8月5日將盛大開幕,教練及選手除緊鑼密鼓進入最後階段衝刺外,並須四處奔波參賽,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目前我國已取得有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2席、不定向飛靶2席;射箭男子團體3席、女子1席;馬術1席;田徑6席;舉重男子3席、女子4席;跆拳道1席;自由車1席,目前共計有7個運動種類取得24席參賽資格,此外尚有射箭(女子)、羽球、桌球、網球、高爾夫、柔道、游泳、田徑、划船及拳擊等運動種類都還在積極爭取參賽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全力提供教練選手訓練支援及服務,教育部體育署除透過訓輔、運科、運醫、情蒐、傷害防護及體能訓練等支援團隊強化各運動種類之培訓體系外,另為協助各參賽運動代表隊瞭解里約奧運籌備情形與各奧運競賽場館、設施、環境暨交通等現況,特別委託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籌組2016里約奧運賽前考察團,預訂於105年3月19日至28日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考察。

這一次考察團團長由中華奧會副主席暨中華體總會長張朝國先生帶隊前往,另此行為因應巴西茲卡病毒,特邀請林瀛洲醫師、林聖章醫師前往了解里約奧運籌委會防疫情形及蒐集茲卡病毒相關資訊,並隨團照顧團員。

中華奧會里約熱內盧奧運考察團於20日凌晨出發,歷經超過24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團長張朝國表示,「我第一次坐那麼久的飛機,希望能提早做好準備,盡快了解當地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