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居上!B流感破6成 流感奪命估245人

▲疾管署統計,B流感後來居上,感染比例破6成,首度超越A流感。(圖/記者陳鈞凱攝,2016.3.22)
▲疾管署統計,B流感後來居上,感染比例破6成,首度超越A流感。(圖/記者陳鈞凱攝,2016.3.22)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A型流感肆虐之後,B型流感後來居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22)天公布,目前B型流感感染人數已經超越A流感,上周流感流行型別約6成全是B型流感,所幸還未檢出抗藥性病毒株。疾管署依國內最新死亡通報人數估算,目前累積死亡人數恐破245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115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以感染H1N1為主(79%),其次為B型(14%);不過,感染人數B型流感已後來居上,流感流行型別約6成為B型流感。

疾管署防疫中心主任劉定萍強調,國內流感疫情已經在持續降溫中,上周類流感門、急診人次已較前一周下降2.1萬人次,重症病例通報也下降,不過近期氣溫變化大,本周仍可能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提醒民眾有症狀速就醫,依醫師指示服用流感抗病毒藥劑。

疾管署今天也宣布,由於流感死亡個案審查耗時,擔心數字失真,決定不再周周審查、周周公布,改公布死亡通報個案,以即時反映疫情變化。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國內最新新增通報47例死亡個案,死亡日期介於2月28日至3月17日,年齡介於2至87歲,依過去審查經驗,死亡通報個案中約有8成與流感相關,估推目前流感累積死亡人數恐破245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