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感同身受 巴黎鐵塔為比利時亮起3色燈

一向金燦燦的巴黎艾菲爾鐵塔今天晚間特別換上代表比利時的黑黃紅3色,悼念遭受恐怖攻擊的罹難者。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5年3月22日
一向金燦燦的巴黎艾菲爾鐵塔今天晚間特別換上代表比利時的黑黃紅3色,悼念遭受恐怖攻擊的罹難者。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5年3月22日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地鐵站22日發生連環爆炸事件,造成超過34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隨後承認犯下該起攻擊,去年(2015)年11月13日同樣發生連環恐怖攻擊的法國,今日在巴黎鐵塔打上黑黃紅3色燈,象徵為恐攻罹難者哀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新社報導,比利時恐攻案發生後,法國也一面提高反恐警戒等級,並一面為布魯塞爾機場、地鐵站的罹難者哀悼。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在自己推特(Twitter)上張貼一張打著黑黃紅3色燈的鐵塔照片,並留言「巴黎與布魯塞爾團結在一起」。

此外,巴黎市政府前廣場前昨晚也聚滿了數百名巴黎市民,在現場舉著「我即布魯塞爾」(Je suis Bruxelles)的牌子,靜默集會、哀悼布魯塞爾恐攻的罹難者,也有人用粉筆在地上寫著「痛心!但我們不害怕!」等話語。

巴黎市政府大樓也掛滿了數面比利時的國旗,在充滿哀傷氣氛下,巴黎人也未鬆懈自己的情緒,現場許多武警荷槍實彈巡邏,參與集會前民眾也須接受搜身,深怕又被恐怖分子藉機犯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