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回頭 新興債具續漲潛力

▲復華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汪誠一表示,美國FOMC會議傳達溫和論調,暗示Fed貨幣政策將保持耐心與溫和。(圖/資料照片)
▲復華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汪誠一表示,美國FOMC會議傳達溫和論調,暗示Fed貨幣政策將保持耐心與溫和。(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資金大舉重回新興市場,資產管理業者認為,Fed聲明大幅降低資金回流美元的壓力,且弱勢美元有助原物料價格上漲,有利新興債市中期多頭走勢,新興市場當地貨幣計價債券(本地債)基金亦將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華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汪誠一表示,美國FOMC會議傳達溫和論調,暗示Fed貨幣政策將保持耐心與溫和,伴隨3月份歐洲央行貨幣政策寬鬆力道高於預期,使市場風險情緒維持穩定,預期信用債市、新興美元債與新興市場本地債皆有續漲空間,表現將優於投資等級債,若美元走貶,新興本地債更可受惠新興貨幣匯率回升而有較高漲幅。

根據基金資金流向統計機構EPFR截至3月中旬統計,新興債共同基金已連續4周資金淨流入,此外美銀美林證券最新調查顯示,新興債市已連續4個月獲得經理人加碼。汪誠一認為,這顯示投資回補力量持續,且目前新興債市波動度下滑、評價面具吸引力,短線仍具上漲空間。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繼押對印尼盾之後,摩根士丹利現在看好新興市場本地債,該公司預計,隨油價可能在第二季度觸底反彈,進而提振對高殖利率資產的需求,新興本地主權債將跑贏美元計價的主權債。

日前中國大陸官方持續釋出維持股匯市穩定的決心,同時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將於今年4月與其他石油生產國會商減少產量,且美國石油存量增幅也較預期小。汪誠一認為,將可降低原物料相關新興債市賣壓風險。

復華新興市場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吳宜潔認為,目前新興國家基本面雖未見明顯好轉,但乾淨的籌碼面與具吸引力的評價面,使新興債市下檔有撐,此外,近半年來中國官方推出眾多刺激政策,加上致力於推動供給側改革,料將有助原物料市場與中國經濟走穩。

▲各主要債市報酬率。(圖/Bloomberg,統計至2016/3/18,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