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擔任創世義工11年 為善最樂

▲創世基金會義工會長「芳姨」,擔任義工11年。(圖/記者王苡嫣攝 2016.03.25)
▲創世基金會義工會長「芳姨」,擔任義工11年。(圖/記者王苡嫣攝 2016.03.25)

記者王苡嫣/台北報導

創世基金會義工會長蕭素芳,擔任義工11年,協助會內庶務不辭辛勞,也將基金會的夥伴們視如己出,是大夥最敬愛的「芳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素芳從11年前開始,加入創世義工的一員,回首當初,與先生感情很好的她,因一場病使兩人永遠分離,一度讓她失去生活重心。某天,在電視上看見創世基金會董事長曹慶接受訪談,並在節目上徵求義工,蕭淑芳就馬上拿起電話報名。

蕭淑芳說,喪夫後,兒女也曾擔心她會走不出來,因此很鼓勵蕭淑芳找些事情做,除了幫助人讓她感到心靈充實,也感謝基金會的夥伴們陪伴她走過低潮。

蕭素芳溫柔地說,在會裡,大家都叫她「芳姨」,而她也把大夥兒當作自己的孩子,見到工作人員及義工們工作時的辛苦,都感到很心疼;而最令她感到欣慰與滿足的,就是看到受幫助的人,臉上的表情從愁容轉為笑容。

創世基金會致力於植物人照護,近日正進行安養院擴院計畫,期盼社會各界能支持小額捐款或加入義工服務,工作內容包括整理發票、協助義賣活動及會內的行政庶務,至於較粗重的技術層面工作,例如水電、木工、油漆等工作,也需要更多人手,邀大眾堆疊愛與關懷,築起植物人的家園。

愛心專線:(02)2835-7700分機127、115擴院小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