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遭塔利班恐怖攻擊 65死300傷

▲救護車趕往現場搶救傷患。(圖/達志影像 2016.3.28)
▲救護車趕往現場搶救傷患。(圖/達志影像 2016.3.28)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第2大城拉合爾(Lahore)27日遭1起自殺炸彈攻擊,目前至少已造成65人死亡,另外340人受傷,隨後恐怖組織「塔利班」(Taliban)分支派系「自由人黨」(Jamaat-ul-Ahrar)宣稱犯下該起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自由人黨」發言人伊桑(Ehsanullah Ehsan)宣稱,發動這起自殺炸彈攻擊乃針對巴國境內居少數的基督教徒而來,要向夏立夫(Nawaz Sharif)總理傳達的訊息是「塔利班現在已經來到拉合爾了」,且會發動更多自殺炸彈攻擊。

據報導引述當地官員說法表示,恐攻事件發生在拉合爾人潮擁擠的古杉伊卡伯公園(Gulshan-i-Iqbal)停車場,爆炸當時適逢拉合爾基督徒正在慶祝復活節,1名炸彈客突然在人群中引爆自身炸藥包,當場造成至少65人死亡,另外300人受傷。

拉合爾行政首長烏斯曼(Muhammad Usman)表示,爆炸發生後,十輛救護車馬上趕往公園進行搶救,死傷者中有不少是婦女、小孩,傷者中兒童人數就超過50人。

旁遮普(Punjab)省府衛生顧問拉斐克(Khawaja Salman Rafique)警告,傷者傷勢多頗嚴重,死亡人數恐會大幅上升。

據悉,巴國伊斯蘭激進好戰分子在過去十年,也經常對基督教徒和其他異教徒進行恐怖攻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