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光復IS佔領古城 軍隊直搗首都拉卡

▲敘利亞政府軍成功收復古城巴米爾拉。(圖/翻攝自推特)
▲敘利亞政府軍成功收復古城巴米爾拉。(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27日正式宣布,部隊已順利被「伊斯蘭國」(IS)佔領的中部古城巴爾米拉(Palmyra),古城正式脫離恐怖組織之魔掌被成功光復,並開啟了推進東北部沙漠戰場的大門,預估敘利亞部隊將續往東部大城推進,直搗「伊斯蘭國」首都「拉卡」(Raq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新社報導,在俄羅斯空軍和黎巴嫩真主黨的協助下,敘利亞政府軍3月27日正式宣布收復了被IS佔領多時的中部古城巴爾米拉,這對阿薩德政權來說又是一個宛轉戰局的大勝利。

據報導,敘國政府軍25日即攻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中部古城巴爾米拉,先控制多個街區,還擴大收復了IS在古城北部的掌控據點阿米利亞(Al-Amiriyah)。

26日敘利亞政府軍的砲兵部隊,在俄羅斯空軍的掩護下,自政府軍佔領的山頭,不斷向巴爾米拉古城的IS陣地開火。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政府軍前線部隊正在阿米利亞地區與IS交戰,屆時巴爾米拉屆時將門戶大開,古城便可收復。

27日早上,敘利亞軍方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國際媒體宣稱,「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已在古城巴爾米拉被擊退,向霍姆斯省首都「拉卡」(Raqa)、「戴爾祖爾」(Deir ez-Zor)等東部大城逃逸,目前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完全控制了該城市,拆彈小組也正在對全城進行搜索、排除IS落跑前安裝在古蹟區的地雷炸彈。

據悉,「伊斯蘭國」自2015年5月便攻佔巴爾米拉古城,根據敘利亞人權組織(OSDH)統計,這場戰役大約有400名IS聖戰士死亡,創下IS組織成立以來,在單一場戰役中陣亡人數最多的紀錄。

從戰略上來看,敘利亞政府軍在巴爾米拉戰役的勝利,標誌着讓伊拉克政府軍推進被「伊斯蘭國」占領許久的陪都「摩蘇爾」(Mosul)的可能性大增。

布魯塞爾的連環恐攻案促使西方世界團結一致,合力幫助中東國家圍剿這個威脅全世界的恐怖組織。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北方215公里處的巴爾米拉古城,已擁有2,000多年的歷史,於1980年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伊斯蘭國」佔領該城後便不斷毀壞古城內的千年寺廟、掠奪許多世界遺產,上千個羅馬風格的柱子和500多個墓穴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當作對西方文明的清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