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恐攻65死 住戶:屍塊炸黏我家牆

▲爆炸中受傷的民眾。(圖/翻攝自推特)
▲爆炸中受傷的民眾。(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第2大城拉合爾(Lahore)27日遭1起自殺炸彈攻擊,釀65死340傷,「塔利班」(Taliban)分支派系「自由人黨」(Jamaat-ul-Ahrar)宣稱犯案。據目擊表示,炸彈威力之強大,連屍塊都被炸飛黏在到民宅的牆壁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新社引述當地官員說法報導,炸彈客在拉合爾的古杉伊卡伯公園(Gulshan-i-Iqbal)兒童遊樂區附近,引爆含有滾珠軸承的炸彈,由於爆炸當時適逢拉合爾基督徒正在慶祝復活節,人潮非常擁擠,炸彈爆炸後當場造成65人喪命。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自殺炸彈約在傍晚6點多時引爆,現場不斷聽到大人、小孩淒厲的慘叫聲,有人手臂被炸斷,到處血跡斑斑、充斥著人體斷裂的殘骸,且四處都有人慌亂地在現場尋找親人。

公園對面的居民阿里(Javed Ali)指出,炸彈威力大到他家的窗戶被震碎,屍塊還被炸飛黏到我家的牆壁上,很多人在現場倒地哀嚎,多輛救護車不斷往返現場運送傷患。

搶救傷患的醫生指稱,爆炸案發生後院內一片混亂,傷患多到醫院沒有空間可以容納他們,護理人員只能在地上和樓梯間治療傷患,醫院高層則在上群網站上大力推文,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拉合爾行政首長烏斯曼(Muhammad Usman)表示,爆炸發生後,十輛救護車馬上趕往公園進行搶救,死傷者中有不少是婦女、小孩,傷者中兒童人數就超過50人。

旁遮普(Punjab)省府衛生顧問拉斐克(Khawaja Salman Rafique)警告,醫院傷者傷勢多頗嚴重,死亡人數恐會大幅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