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勒緊Fed韁繩重返鴿派 華爾街拍手叫好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週二 (29日) 於紐約經濟俱樂部 (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 發表演說,重申漸進式升息步調,將 Fed 立場拉回鴿派。華爾街聞訊後歡欣鼓舞,帶動股市全面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新聞:

媒體《MarketWatch》報導,當葉倫指稱 Fed 應審慎升息後,激勵道瓊工業指數與 S&P 500 指數雙雙攀上今年最高點。相對地,美元聞訊走下波, 2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跌入 1 個月來低點。

值得注意的是,葉倫宣稱美國經濟表現穩健,惟稱全球經濟與海外市場仍存有風險。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的首席國際經濟學家 Torsten Slok 便指出,葉倫與其他 Fed 決策官員自去年 (2015) 5 月底以來,受到國際局勢影響的幅度便大幅增加;當葉倫發近期演說時,使用「中國」、「全球」,以及「美元」的次數越為頻繁。

至於美國升息的條件為何,葉倫則再次重申,仍須視就業市場極大化,以及通膨增幅達到或接近 2% 的目標。

不過,此前 Fed 先於 3 月中政策會議決議按兵不動,但隨後鷹派聲浪不斷高漲,攪動市場一池春水。所謂的「5 人眾」,包括亞特蘭大聯儲總裁 Dennis Lockhart 、聖路易聯儲總裁 James Bullard 、舊金山聯儲總裁 John Williams 、里奇蒙聯儲總裁 Jeffrey Lacker ,以及費城聯儲總裁 Patrick Harker 均曾發言暗示 Fed 最快於 4 月就會升息。

相關新聞:

然而,為何 Fed 大費周章於去年 12 月起動近 10 年來首度升息後,卻又再將腳步放緩。專家指出,問題出在國際油價重挫,致使通膨表現過於疲弱,遠低於 2% 水準。

「債券天王」 Jeff Gundlach 也指出,分析師目前已調降美國第 1 季 GDP 預測,要想升息 (至少在 4 月) 根本不可思議。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