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鈊象罕見拿認購王 聯發科、瑞昱多方追捧

鉅亨網

台股昨(29)日一度下挫逾100點,終場以8617.35點作收,下跌73.1點,跌幅為0.84%,儘管電金傳產指標股齊跌,導致台股跌勢難止,但短多個股輪動,鈊象(3293-TW)罕見拿下認購王,聯發科(2454-TW)和瑞昱(2379-TW)認購持續爆大量,可作為短期留意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鈊象日前公告去年每股稅後盈餘4.4元,獲利創近3年新高,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4元,加上資本公積0.5元,總計配息4.5元,相當大方,激勵多方進場,同時,法人表示,目前大中華地區僅有少數業者能提供高品質商用機台,鈊象長久以來穩定出貨,受到各地遊樂場業者青睞,隨著需求強勁,將帶動業績成長。

鈊象本周以來漲幅已逾15%,多方積極加碼搶短線行情,認購量持續倍增至近億元,多方占比續增5個百分點至92%,相當叫好叫座。國泰證券指出,連結鈊象的熱門權證包括有VE凱基(722932)、台新U8(722917)與TU國泰(723257)等,可做為參考。

而聯發科近日傳出打入三星旗艦款S7 系列供應鏈,使多方積極加碼。由於過往三星僅有在自家作業平台Tizen,一些低階入門款啟用聯發科處理器,而SONY採用聯發科也多在中低階款,若此消息屬實,這是繼聯發科打入宏達電One系列後,再次跨入品牌廠700美元高價俱樂部。

因此,聯發科昨逆勢收紅,並激勵認購方在此駐守,認購量突破7000萬元創近期高點,多方占比大增20個百分點至77%。連結聯發科人氣權證可參考91富邦(042400)、JL兆豐(042748)與JN國泰(044816)等。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則表示,虛擬實境(VR)為近期熱點題材之一,其中,市場普遍看好VR遊戲後市應用的潛力,相關遊戲廠商如樂陞(3662-TW)、大宇資(6111-TW)等可望受惠。

樂陞和大宇資認購量均回升至2000萬元上,其中,樂陞目前是Sony PlayStation VR在台唯一認證的VR遊戲供應商, 大宇資積極嘗試將既有的遊戲轉換成VR遊戲,並且同時開發全新的VR遊戲,未來可望與微軟、Sony、宏達電等大廠合作。

若投資人有意布局短線VR題材,可留意連結樂陞的永豐TB(722922)、WL凱基(723205),或連結大宇資的永豐TI(722946)皆屬長天期。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