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開轟繞壘超快 Hamilton只花16.2秒

▲Billy Hamilton進15天傷兵名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illy Hamilton進15天傷兵名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柏宇/綜合報導

敲完全壘打繞行完4個壘包需要花多少時間?辛辛那提紅人隊的快腿Billy Hamilton(漢米爾頓)只要16.2秒!美國時間11日紅人作客芝加哥小熊隊的比賽,Hamilton在三局上敲出陽春砲,儘管是支不折不扣的全壘打,他依舊快馬加鞭跑回本壘,根據大聯盟統計他只花16.2秒,打破他在去年創下的最快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amilton此役擔任球隊先發第九棒中外野手,在三局上個人首打席將小熊先發投手Jon Lester一顆時速92英哩的四縫線直球敲成左外野陽春砲,不過他並沒有因為開轟而減速跑壘,依舊全力衝刺繞過4個壘包。

「我不知道那是支全壘打!」Hamilton賽後說道,「如果你不確定它是支全壘打,就不能這樣去臆測,除非他真的飛出去了,所以我在場上總是以打場內全壘打的速度跑壘,這麼一來若球真的飛不出去,那麼我就不會只站在一壘,我會在二壘或是三壘,讓隊友有機會送我回來得分。」

根據大聯盟統計系統《StatCast》顯示,Hamilton繞完4個壘包只花了16.2秒,這是自此系統開張以來,所測得的最快跑壘速度,打破他自己上季所創下的16.5秒紀錄。

這支陽春砲是Hamilton本季首轟,此役他繳出3支1,外帶1分打點,儘管本季迄今他的打擊率成績不算突出,打擊三圍是0.176/0.300/0.412(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但他的速度是球隊在外野守備上,以及施展壘間破壞力時不可多得的利器之一。



Hamilton的快腿在大聯盟早已名聞遐邇,上季根據《StatCast》的統計,他從打擊區衝上一壘均速只需要3.95秒,但此數據只排在全聯盟第3,第1名是奧克蘭運動家隊的中外野手Billy Burns,他的紀錄是3.85秒。

2015年StatCast測得大聯盟球員上一壘均速排名:

1. Billy Burns、左打、 3.85秒

2. Dee Gordon、左打、3.91秒

3. Billy Hamilton、左打、 3.95秒

4. Delino DeShields、右打、3.96秒

5 (並列)Jose Altuve、右打、 3.98秒

5 (並列)鈴木一朗、左打、 3.98秒(註:一朗時年41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