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南阿蘇村39名台人 全數成功獲救

▲阿蘇大橋因地震被土石流掩埋。(圖/翻攝自たまめっくす♪ 推特)
▲阿蘇大橋因地震被土石流掩埋。(圖/翻攝自たまめっくす♪ 推特)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1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災情最嚴重的南阿蘇村還一度觀測震度6強的劇烈搖晃,不過就在方才傳來好消息,11名受困南阿蘇村的台灣旅客,以及28名台灣留學生,總共39人已全數被搜救隊員順利救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駐日代表處福岡分處處長戎義俊,就在方才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發布了「11名台灣人都成功營救出來了」的喜訊。

據報導,時間是在下午3時19分(台灣時間2時19分)左右,戎義俊透過電話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下午3分9分原本受困在南阿蘇村的11名台灣人,已經被營救出來了,且人就在他旁邊而已,現在正搭車前往福岡的途中。

外交部稍早時也發布一項喜訊表示,受困熊本的28名台灣留學生,已全數被接出,駐福岡辦事處的人員已派車前去接送。

南阿蘇村16日地震後,因為對外聯繫的維一道路阿蘇大橋斷裂,加上連外隧道也坍塌,2條主要對外的交通都一度失去,在救難隊員緊急開通前,村莊有如處在「陸上孤島」的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