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從小扎根 朱立倫與小局長暢談環境議題

▲市長朱立倫24日擔任課堂講師,與來自各校的108位環保小局長暢談環境議題。(圖/記者黃村杉攝)。
▲市長朱立倫24日擔任課堂講師,與來自各校的108位環保小局長暢談環境議題。(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擔任課堂講師,與來自各校的108位環保小局長暢談環境議題,也和環保小局長及陪同前來的家長師長合影,並勉勵環保小局長們在4月22日至6月20日新北地球環境季期間,號召身邊的朋友及家人一起投入「做一件事情讓地球更美好」,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小局長把握與市長對談的機會踴躍發言,分別提出了如何讓空氣污染減量的問題、核能放射性廢棄物存放的看法,以及是否可以改到寒暑假,讓更多學生可以參加。也建議將環保小局長活動推廣到全台灣各縣市;另關於氣候變遷、工廠污染、太陽能板、資源回收等,都是在場小局長所關心的,市長也都詳細的和小局長說明。

針對空氣污染問題,市長分享指新北市目前已有288處的YouBike站點,是目前全台最多,今(105)年底也將達350站、9000輛YouBike,就是希望大家能夠上下班、上學放學時,騎乘YouBike到捷運站搭捷運、到公車站搭公車,儘量不要開車、騎摩托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讓YouBike成為最後一哩路,連接我們的社區到工作地點、車站到住家。

至於如何能提升電動機車換購願意,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解決充電站數量、價格,以及續航力等問題,目前新北市跟全台灣都在努力這件事,像是特斯拉汽車公司,從一代到現在推出的電動汽車,整個價格已經開始逐漸下降,相信以後大家就會願意使用。

另市長也和環保小局長們分享,新北市已經連續六年是台灣最乾淨的城市,也得到世界認同成為十大優質低碳城市,去年省電比賽也是台灣第一名,所以我們要繼續加油,從生活的小細節每一個動作都要想到環保、重視地球,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費,就可以減少我們的碳排放。

環保局指出,「與市長對談」是12堂課的總結,這堂課沒有預設主題,小局長不只是單方面吸收環保知識,更要結合課程學得知識與自身的觀察體認,向市長提出問題及建議,成為優秀的環保行動公民。

環保局強調,環保與教育都是在做未來的事,環保工作是對過去的感恩、現在的珍惜以及對未來的承諾,校園則是開啟孩子與環保對話的最佳邀請函,唯有從教育扎根我們的環境才能永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