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央行不同調 Apple Pay登台恐破局!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Apple Pay能不能來台,很多蘋果迷都在期待,金管會今(26)日召開一場「關鍵會議」,主要就是討論Apple Pay的代碼服務商,是否會因為資訊安全的考量,交由給台灣的公司負責,但是這和蘋果過往的做法將有差距,恐怕會讓Apple Pay登台破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pple Pay本身採用的是TSM的行動支付方案,並加入Token代碼,簡單來說,就是在交易過程當中,採用一組虛擬的代碼、取代信用卡資料來進行支付,但據了解,金管會希望代碼服務商能由台灣的公司負責,也就是能比照中國大陸模式,如此一來萬一產生消費糾紛,不僅容易處理、也更容易監理以及課稅。

除美國市場外,Apple Pay目前已在澳洲、新加坡、英國、加拿大、中國大陸等 5個市場開通,此外香港、西班牙也預計開通Apple Pay服務。其中,Apple Pay登入中國大陸模式與美、英與新加坡等其他國家不同,中國大陸的Apple Pay是由中國銀聯負責,而非與Visa以及MasterCard等國際卡片組織合作。

不過,台灣是否讓Apple Pay登台,央行日前舉出包括:Apple Pay不如國內系統效率高、個資保護不易、稅捐單位無法核對交易明細、銀行服務成本高、不利國內產業發展等5大理由站在反方;而金管會為了審慎評估配套,傳出Apple Pay的代碼服務商希望可以由台灣的公司負責,若蘋果公司不同意,將使Apple Pay無法登台。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