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美術園區規劃亂 議員賴惠員批像補丁拼布

美術園區補丁拼布 賴惠員憂白花錢
美術園區補丁拼布 賴惠員憂白花錢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文化局打造新營美術園區,因東拼西湊,難與在地文化結合,顯得雜亂無章。市議員賴惠員批評像補丁拼布一樣,毫無整體規劃,恐難延續文化觀光能量,建議文化局要建構活的、後勁充足的、充滿產值的建設,如此才能真正帶動大新營地區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惠員質詢指出,鹽水月津港燈節藝術品創作,融入月津港的文化底蘊,終能創造60萬觀光人次的佳績,但是在燈節閉幕之後,活動空窗期間鮮少有觀光客前往,觀光能量無法延續,非常可惜。

賴惠員說,同樣的問題發生在新營美術園區,該園區的打造概念與目標是在提升文化生活素質、凝聚社區意識,進一步推動地方觀光經濟發展,帶動相關產業共同發展。但是,整個新營藍帶東拼一個日治時期官邸、西湊一個童年狂想曲,中間空空;鹽水燈節結束人潮銳減、巷弄裝置藝術變成一片草原,在地人根本感受不到改變。

賴惠員建議要能讓整個藍帶、整個新營美術園區、鹽水文化建設是「活」的、後勁充足的、充滿產值的,這樣才能真正帶動大新營地區的發展,不要「看起來水水,沒內才」,幾個月後熱情不再,現有的裝置藝術退燒,錢又白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