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不離手、常常緊盯電腦或手機 小心眼部快速衰老

▲(圖/晶華美醫診所提供)
▲(圖/晶華美醫診所提供)

記者陳宜婷/台北報導

好萊塢電影「特攻聯盟」中,芳齡十九的「超殺女」克蘿伊莫瑞茲(Chloe Moretz),日前參加品牌大秀,與超模蘇琦瓦特豪斯(Suki Waterhouse)、秦舒培等人並肩而坐,克蘿伊在群芳中明明年紀最輕,但明顯的眼袋、略腫的身材,硬是比超模姊姊們看起來還老氣。晶華美醫診所整形外科醫師張子倩表示,即使是青春女星,明顯的眼袋就是會讓人看起來疲憊、衰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子倩指出,因眼袋到醫美求診的人數,近年來大幅成長,主要原因是求診者的年齡層下修,許多輕熟男或輕熟女,因工作排班或玩樂長期熬夜,加上3C不離手、常常緊盯電腦或手機,造成眼部快速衰老。眼睛不單是靈魂之窗,更是一個人視覺年齡的決定性因素,少了腫腫的眼袋和深深的淚溝,就可以讓阿姨變「姊姊」。

加強眼部修護是「減齡」的第一步,然而,傳統的眼袋手術不但無法改善凹陷的淚溝,反而有加深的可能,許多患者日後得靠施打玻尿酸或自體脂肪來填補。張子倩醫師解釋,目前最多患者選擇的是「無疤結膜內眼袋移位手術」,主要是將眼袋中的脂肪,移到下眼眶凹陷(俗稱淚溝)的地方固定,讓下眼眶更飽滿,「不但眼袋不見了,也一併解決了淚溝的問題,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張子倩進一步強調,施術時間約40分鐘,結膜內切口僅1.5公分,只要兩天就能拆線,且一至兩週就能消腫,且可以一次解決眼袋與淚溝兩項「衰老大敵」,一直都是國人進行美容手術的前幾名。不過,張子倩也提醒愛美人士,手術療效因人而異,實際眼袋脂肪量與眼皮緊實程度,還是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評估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