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問題嚴重 林佳龍:防制和偵查並重

▲中市肅竊績效佳,市長轉發獎座給警局長。
▲中市肅竊績效佳,市長轉發獎座給警局長。

記者范姜豪 /台中報導

台中市掃蕩汽、機車竊案,全國評比獲甲組第一名。市長林佳龍28日在治安會報中,特轉頒內政部獎座,以資鼓勵。不過,林市長在會報中,提到詐欺問題嚴重,他希望防制、偵查要並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警局指出,竊盜案件影響民眾生活,且與政府治安滿意度有直接關連,市警察局積極投入防制及偵查,104年下半年共計查獲60件汽機車及自行車竊盜案,全國評比獲甲組第一名。

在發生數方面,104年汽車失竊,月平均42件,與99年相較,減少152件,減少幅度為六都第一,且每年大幅遞減,而破獲率呈上升趨勢。今年1至3月,月平均發生數21件,更創歷年新低。

市長林佳龍獲知後,於4月份治安會報中,特轉頒內政部警政署獎座1座,對員警的表現,表示嘉許。

不過,林市長也提到,近期詐欺案件與車手問題,越來越嚴重,當中不乏青少年、學生參與,應從教育、偵查等方面,並進處理。

警察局長蔡義猛表示,去年1月至3月止,共查獲78件詐欺案,121涉案者,其中,尚就讀高中職在學生就有29人、國中生則有21人,未來將請教育局協助,於中學加強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