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男毒殺妻女討小三歡心 法官改判無期:仍有教化可能

張鶴齡狠心殺妻女,佈疑陣瓦斯自殺。
張鶴齡狠心殺妻女,佈疑陣瓦斯自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在10年前偷吃一名蘇姓人妻,張男為了討蘇女歡心,竟然用瓦斯毒殺自己的妻女3人,還用手機實況轉播給蘇女聽,冷血行徑令人髮指。今(29日)上午高等法院判張男無期徒刑。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判決指出,2006年4月11日,張男為了討好蘇女,竟用乙醚將熟睡中的妻子悶死,再迷昏長女與8歲的小女兒,然後打開廚房瓦斯,還全程以手機直播給蘇女聽,冷血的程度讓人不寒而慄。歷審均以殺人、殺害兒童等罪判處張男1個無期徒刑、2個死刑,最高院則認為還須查明張男有無教化可能性,一再撤銷張男死刑判決,發回更審。

今天(29日)高院卻指出,張男的犯行雖令人髮指,但屬臨時起意,且依據警察大學心理鑑定,張男仍有復歸社會的教化可能性,故改判處無期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