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自打球擊傷無大礙 陳鏞基盼盡快歸隊

▲統一獅陳鏞基轟出3支全壘打。(圖/取材自統一獅臉書)
▲統一獅陳鏞基轟出3支全壘打。(圖/取材自統一獅臉書)

記者林柏宇/新北報導

統一獅隊主力內野手陳鏞基,在4月30日因自打球擊傷左腳踝,目前儘管仍有腫脹現象,因此球團決定在5月1日讓他休兵1天,關於傷勢陳鏞基表示沒有大礙,畢竟最近狀況保持得還不錯,所以他表示先休息1場,最快下周三就能歸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是腳還有點腫,不過踩下去沒有刺痛感,所以先休息1場,狀況允許的話下周三就能歸隊。」陳鏞基是在30日於新莊棒球場與中信兄弟之戰,九局下1出局一壘有人之下,左腳踝被自打球擊中後,被隊友攙扶退場,「最近(打擊)狀況還不錯,身體的狀況也很好,希望不要休太久。」陳鏞基說。

陳鏞基近況火燙,目前連續6場有安打,而且這6場都是複數支安打,其中在4月27日對義大犀牛隊單場5支4,包括轟出3發全壘打灌進8分打點。本季迄今累積打擊率0.371,外帶5轟和20分打點。

除了陳鏞基掛免戰牌,統一在1日的先發陣容也做些微變動,三壘守備交給買嘉儀負責,游擊防區由前役上場代替陳鏞基打擊及守備的劉育辰把守,另外外野手方昶詠打第九棒鎮守右外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